人氣:874
記者陳猛 - 民意論壇版 | 2015-10-02 | 人氣:874

市民代表蘇育德日前拜會旅遊處觀光促進科王語莉科長,針對旅遊處即將辦理的街頭藝人考核及地方政府對於街頭藝人與表演平台兩個區塊提出【合法、安全、穩定發展】三個主要訴求。

市民代表蘇育德參選時加入【民主學院】成為【民主小草】成員,並依其理念【辦理座談會與民眾交換意見】辦理聊天會議。本月的阿德聊天室他邀請藝文展演界的專業工作者一起討論有關地方的藝文大小事,並拋出議題與大家交換意見。其中針對縣府對於街頭藝人的考核、認證與權宜問題取得一致性的共識,並整理相關的意見紀錄,送縣府相關單位提案。

蘇育德表示,現在澎湖的街頭藝人辦理單位是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觀光促進科】,但許多藝文人士都認為,旅遊處的立場應該是整合資源來推動觀光,考評的主辦單位應該由業務較貼近表演藝術類的【文化局】來辦理較為妥當。這幾年旅遊處辦考時,邀請的評審都很優秀,但都比較偏向古典派的老師。若將此業務交還給文化 局,文化局應有足夠的資源名單,可依照報名類型聘派評審,將【專業回歸專業】,對參與考試的藝術工作者也是一種尊重。

此外,關於現在的街頭藝人的權益並沒被保護。縱使縣府有規劃出幾個街頭藝人可以演出的據點,但是街頭藝人仍然常遭受到聲音過大的投訴、動線不良以及圍觀人潮妨礙交通遭受警員驅離等情形。假使相關辦法不夠完整,可能危害到民眾安全安寧,更會影響演出者權益。

許多城市都有設有藝文特區,尤其是現在人文藝術資源在觀光產業中已不可或缺。澎湖官方有許多閒置空間,但都不見官方有所規劃與活化。其次,我們官方在辦理 觀光活動、政令活動時都需要各式各樣的演出團體或藝術創作者為活動增添光彩,但在平時我沒卻沒有提供足夠的空間給予他們演出、磨練、運用的平台。【合法、 安全、穩定發展】希望官方給予地方的藝文工作者應有的權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