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66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09-30 | 人氣:366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強颱杜鵑來襲,澎湖雖無傳出重大災情,卻因適逢超級大潮及颱風暴潮影響,引發海水倒灌,不少低漥地區及漁港道路均遭水淹;縣長陳光復相當關心災情,29日上午隨即冒著風雨,前往海水倒灌最嚴重的白沙鄉赤崁村、馬公第1漁港等處勘災,實地了解村民受災情形。

 

陳光復上午由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胡流宗、工務處長蔡淇賢、環保局長蔡有忠,以及澎防部參謀長石文龍與後指部指揮官李昭賢等人陪同,前往赤崁了解水淹情形,並傾聽受災鄉親心聲;一同到場關心的議員魏長源、宋國進及白沙鄉長莊美李、代表會主席宋萬富均表示,赤崁村漁港碼頭每逢大雨及滿潮,就會發生海水倒灌,社區巷內及籃球場附近住戶飽受淹水之苦已長達20年之久,希望縣府能協助居民早日解決淹水問題。

 

由於赤崁碼頭鄰近地區地勢較低,海水淹至路面,排水溝無法發揮排水功能,民眾即使在門口堆疊沙包,一樓仍會淹水,但有些住戶採取安裝水閘門方式則表示可以阻擋海水淹進。陳光復前往受災民眾家中一一了解察看,在會勘後他表示,將會盡速與工務等相關單位進行研商,期研擬最適切、有效的解決措施,盼讓災損減到最低,並能減輕鄉親的負擔。

 

石文龍參謀長當場也提出建議表示,目前軍方營區針對暴雨造成的淹水,除應用傳統方式堆置沙包外,也使用簡易組合式水閘門,相當便利,陳光復也感謝提供建議,將一併納入參考。

 

隨後,陳縣長一行人並前往馬公第1漁港,會勘海水倒灌情形,馬公市長葉竹林也到場表達關切。

 

陳光復感謝所有冒著風雨清理家園的工作人員,並指示相關單位儘速完成災後復原,掃除道路掉落枝葉,清理阻塞的排水溝,以保持交通順暢,要在最短時間內整理環境、回復市容觀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