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父母們,您煩惱您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未就業的子女嗎?青少年因僅具國中學歷及低技術能力,在職場上無法覓得合適工作,或因學歷限制及甄選錄訓門檻無法參與職訓,在社會上沒有合適的進路,在畢業後若無適合之轉銜輔導機制,將導致其陷入社會排除情境,澎縣府社會處協助宣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出(少年On Light)計畫以輔導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就業。

 

少年On Light計畫可為本縣相關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提供適性輔導,對尚未明確規劃進路之青少年探索職涯興趣,培養正確的就業觀念與態度藉以確認自身生涯方向,選擇進路,只要是國中畢業後年滿15歲至19歲,符合下列任一資格之青少年。1.高級中等學校休、退學,目前未就業。2.國中畢業(修業完成)後未升學未就業。3.國中中輟且年滿16歲,目前未就業。共計有155個招生名額。因澎湖無培訓中心,可擇在全國12家培訓單位報名培訓。

培訓期間共9個月,當年度71至隔年630。培訓內容區分為三階段,包含培訓課程及工作體驗、職場見習、後續關懷等。第一階段培訓輔導期:以4個月為原則,可由培訓單位彈性規劃。內容包含3階段,其中第1階段的工作體驗有180小時及第2階段的職場見習300小時,每小時可領取津貼新臺幣120元;培訓完成之學員亦加強持續輔導其就業、就學、參加職訓,或轉介學員至其他單位繼續接受輔導,延續培訓成效。

 

縣府社會處指出,該計畫對受訓學員於培訓期間全程投保,每人保額為新臺幣200萬元意外險和3萬元醫療險,第一階段培訓輔導期間提供住宿或交通補貼及餐點。參加工作體驗及職場見習可獲得津貼。學員參與課程時可擬定個人職涯發展計畫,於結訓後,依照學員狀況協助就業、參加職業訓練或是繼續升學。若有意願參訓,可洽詢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02-23660812分機350小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