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營建工程噪音是污染陳情項目中的常客,由於營建工地噪音會隨施工階段不同而變化,有時會產生密集性高分貝之聲響,或工程趕工於民眾休息時段施工,對民眾生活作息造成干擾。若施工單位未做好污染防制措施,或未事先告知工地周遭居民,很容易造成民眾不良感受,而引起民眾不滿。

 

環保局呼籲營建工程施工單位,應加強自主管理,除遵守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措施管理辦法,做好污染防制措施外,更應敦親睦鄰,建立良好的溝通窗口,讓民眾有了解及抒發的管道,建構互動關係,即時傳送訊息給施工人員,讓施工單位進行自我檢視及審核,是否有缺失或需改善的地方。此外可使用減音機具或減音工法,搭配防音(隔音)設備,並規劃適當的施工時間,避開休息或睡眠時段,減輕對鄰近居民的衝擊,讓施工過程得以更加順利。

 

本縣營建工程大多為改善基礎設施,施工地點多鄰近住家,環保局再次提醒營建業主及施工單位,在施工的同時,別忘敦親睦鄰,藉由事先預防性、理性的溝通,營造良好的施工環境,杜絕污染逸散及噪音傷害,維護工區周遭居民生活安寧,降低對民眾之影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