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家扶基金會與中國信託合作之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於本月正式開跑了!澎湖家扶中心積極在各地廣設捐款箱並招募愛心店家,力邀全島的民眾一同響應活動、幫助弱勢孩童。雖然地處離島,但「空軍戰術管制聯隊第七雷達中隊」愛心不落人後,於聖誕佳節期間,由輔導長吳長安少校親自前來家扶中心捐贈同仁自發性的捐款,期許能拋磚引玉、引起更多的人們共襄盛舉。

 就讀國中的小翔與阿嬤兩人同住,阿嬤因年事已高,僅能於閒暇時種田補貼家中三餐開銷。乖巧懂事的小翔會主動協助烹煮三餐,減輕阿嬤的負擔,但家中舊式的瓦斯爐早已老舊不堪,烹飪時依稀可聞到瓦斯味,讓祖孫倆非常擔憂氣爆的風險,後來透過「點燃生命之火」親職化服務方案的幫助下添購了一台新的瓦斯爐,讓小翔與阿嬤不用在恐懼中料理三餐。另外一個孩子-柔柔,出自單親家庭,母親患有精神疾病,需家人從旁照料,日前母親意外摔下樓,導致右腳腓骨踝骨頭移位,在社工員協助申請醫療補助後,獲得妥善的治療,傷勢逐漸好轉。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中心扶助的300戶家庭中,還有許多像小翔及柔柔一樣,因為成長環境受限,被迫快速長大的孩子,而家扶基金會與中國信託合作推動的「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即能協助弱勢孩子,滿足其基本生活需求、安心接受教育,朝脫貧自力的目標邁進。

澎湖家扶中心誠摯邀請大家以實際行動捐錢或加入捐款箱設置愛心店家,共同為弱勢家庭「點燃生命之火」,照亮孩子童年。(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網址:http://ctbcorg.dc.com.tw/event2/2014/index.html);捐款熱線:0800-001-100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