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家庭是新住民在台生活的重要支持,而增進親子間的正向相處與互動能促進家庭間關係之正向發展,使親子溝通順暢與家庭和諧,此外,家長間彼此的交流與分享,亦能彼此支持鼓勵,調適合適的教養方式。新住民服務中心於本(104)年度特別規劃一系列新住民親職教育課程,透過主題式的課程安排,提供新住民間可彼此分享親職教育之方式,發展親職教養能力。

 

社會處表示,新住民親職教育課程主題一已於本年度上半年辦理完畢,接下來將於10492123日辦理主題二與主題三,皆為晚間1900分至2100分,假新住民服務中心(婦女福利中心3)課程內容為:

第二主題: 104921日,「零用錢怎麼給」特別邀請專業金融人員的講授與介紹,從家用理財的方向出發,一起討論和講授如何給零用錢,以及媽媽引導孩子運用零用錢的方式,下半節課則在手工藝老師的帶領下,讓學員們製作專屬的蝶谷巴特萬用零錢包,一起來為零用錢的運用有個美好的開始。

第三主題:104923日,「一起做家事」特別邀請私立馬幼幼兒園園長,一起來和媽媽討論如何規劃與分配家務,並引導孩子們共同分擔家務責任,此堂課不分家中孩子的年齡之媽媽,都歡迎來共同參與噢!課程的下半堂,由手工藝老師帶領大家縫出自己專屬的圍裙,和孩子們一起來開始做家事吧!

 

社會處表示,本次課程參與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本縣之新住民(大陸配偶及外籍配偶)及其家庭成員20(優先以新住民為參加對象,若尚有名額,將開放給弱勢或單親及所有縣內家長參與),由於本次課程材料有限,採事先報名制,務必提前報名 。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姐妹來電報名,或至新住民服務中心索取報名簡章,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918(或額滿截止),敬請報名從速哦!課程中並提供托育服務,歡迎參與學員使用。洽詢/報名電話:926-0385926-9443,新住民服務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3),黃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