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委辦國立臺南大學承辦的「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於九月五日下午辦理視障宣導課程-「在黑暗中找到光的方向」。課程於澎湖縣身心障者福利服務中心一樓隆重舉行,特別邀請國立臺南大學林慶仁教授擔任講座,期許視覺障礙者能突破困境,走出一片天。

 

身兼此計畫主持人的林慶仁教授,在校內亦兼任具特色的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主任的行政職務,此次為一系列相關視障課程之第一個。課程內容相當多元,認識視覺障礙、一般人對視障的誤解、視障輔具、強化健康的心靈,而且林慶仁教授是活生生的例子,他以視障者過來人的身份,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自16歲以前視力正常就讀台中一中,因視神經萎縮而走入視障的視界,歷經請假、休學兩年、醫眼睛南北奔波,在醫藥無效後更轉學至啟明學校之辛苦學習路。不過,林慶仁教授仍然不放棄學習,一路由彰化師大而負笈美國取得特殊教育博士學位與美國的德州駕照。林慶仁教授說;「視障者沒有它(視力),仍然可以看見全世界」。

 

與會者對於這次的課程回饋,皆表達獲益良多,驚覺有這麼棒的視障輔具(眼鏡型放大鏡、雙鏡片眼鏡型望遠鏡…)、相關視障資源服務、及振奮人心的新思維,希望日後可以再多辦這樣子的活動。林教授最後提及視障者的重建路並不孤單,除了自我開創,社會大眾能以健康心態對待視障者更為重要,請勿再把視障當做無能者而加深凡事皆要人協助之印象。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承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澎湖視障中心),經費來源: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及縣府配合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