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落實反毒教育從小紮根的理念,本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特邀請警察局預防犯罪宣導團至文光國小實施「防制校園藥物濫用」反毒專題演講,精彩生動又活潑的宣導,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獲得全校師生一致好評。

 

這次反毒專題演講利用電腦簡報,由刑警大隊偵查佐陳順得以深入淺出、案例式的講解方式,將反毒觀念灌輸至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效果十分良好。陳偵查佐除了介紹過去流行的海洛因、安非他命、搖頭丸等毒品外,還一一講解新興合成毒品。尤其告誡同學時下最流行的K他命具成癮性,並且會造成膀胱無法挽回的傷害,容易導致頻尿,要終生與尿布為伍。

 

此外還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由授課人員模擬吸毒者引誘民眾吸毒所慣用的話術與技倆,讓學生見招拆招,教導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包括有直接拒絕、遠離現場、轉移話題、自我解嘲、友誼勸服等方法,獲得極大的迴響,現場笑聲不斷。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吸毒容易戒毒難,毒品可以快速摧毀一個人集中思考、工作、學習的能力,甚至會完全毀掉一個人的人生。本縣雖然治安良好,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民眾吸毒遭查獲的案例,希望藉著舉辦類似宣導活動,能將反毒觀念從小紮根,提醒青少年朋友堅決向毒品說「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