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每年49月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期,現正值開學季,腸病毒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動密切的場所傳播,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應隨時留意學童之個人衛生,正確落實勤洗手,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常見腸病毒之症狀為手足口病、?疹性咽峽炎、有些時候則會有些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肢體麻痺症候群、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等。

 

另提醒準媽媽們應注意自身及嬰幼兒的健康狀況,並正確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及避免接觸腸病毒病患;產前14天至分娩前後,如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告知醫師,並與嬰幼兒採取適當隔離措施,以降低嬰幼兒感染風險。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若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留意是否出現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黃金時期。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