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有關澎湖時報1031223日報刊「被指投藥養魚,養殖業者反彈」新聞內容指出,「商業周刊」張姓女記者在「澎湖有機產地小旅行」的文章內指出一般陸上魚塭養殖業者,下藥的情形非常嚴重,從小魚苗開始就要投藥,以免運送過程魚苗受到驚嚇而損傷,且飼料還加了抗生素、生長激素等事項,縣府澄清絕無此事。

澎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澎湖優鮮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制度,就是要杜絕非法用藥之情形,提升產業品質,目前總共有23家業者通過認證,其中包含陸上魚塭、海上箱網及牡蠣養殖業者,所有參與認證制度的業者,每年均須由縣府派員進行23次的抽檢驗,檢測項目包括:四環黴素類、?諾酮類及磺胺劑、氯黴素類、硝基?喃代謝物、孔雀綠及還原型孔雀綠等共64項動物用藥,檢驗結果皆須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之規定。檢測通過後始能上市販售,並貼上澎湖優鮮的標籤,若檢測未通過除該批貨物不准上市且須銷燬外,業者亦將除名於「澎湖優鮮產地證明標章」認證廠商,故經縣府認證澎湖優鮮的業者,所生產之魚貨,絕無該篇文章所指出使用禁藥或抗生素等情事。

為確保澎湖優鮮認證之公信力,縣府亦將正式行文至「商業週刊」,嚴正要求該週刊針對不實指控提出說明,以還給澎湖優鮮認證養殖業者一個清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