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湖西鄉南寮村一獨居老人日前經送餐志工發現異狀,通報警方時已無氣息,縣長陳光復對此表示遺憾,但也強調,第一線送餐志工能發揮基本的居家關懷的功能,感謝志工許儷馨的警覺性與主動,也期勉透過所有送餐志工的積極與愛心,讓長輩們感受到關懷不單單只是一份餐食。

 

送餐志工許儷馨日前送餐至南寮村某獨居老人家中時,發現中午的餐食還放在門口,當下叫門又無人應答,趕緊聯絡村長會同警方破門而入,驚見長輩已倒臥無氣息。

 

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的老年人口比例較高,部分長輩因為子女外出工作而獨居,因此縣府針對提供老人愛心餐食,讓獨居的長輩們可以不用費心準備餐食,他除了要求社會處注意餐食內容必須適合老人,過去曾出現獨居老人在家過世沒人知道,是經由送餐志工發現,所以他更期許志工能展現出關懷的積極性。

 

畢竟志工是每天接觸老人,就算自身不具備照顧技能,但每天見面最清楚老人的狀況,是不是飲食不習慣、是不是身體不適,志工們最能及時掌握,隨時注意長輩身體及心情的變化,給予溫馨問候與關懷,相信多一份關心,就可以減少一場遺憾,多一分主動,就多一分舒適和安全。

 

他對志工們每天為長者送餐到家、居家照護的辛勞表示慰勉及感謝,縣府的老人餐食,不僅僅是送餐服務,透過志工們的主動關懷老人生活起居,盼能避免類似不幸再次發生,也呼籲社會一起關懷獨居老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