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澎湖國小新生數日益減少,今年新生總人數只有564名,比去年616名還少了52名;開學了,澎湖今年全縣40所國小,僅有564名新生,其中包括西嶼池東、赤馬和望安花嶼等3所國小,招不到新生;2所國小則是只有1名新生就讀。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鄭嘉薇表示,澎湖各國小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全縣40所國小,一年級的新生,只有564名,比去年616名還少了52名。

 

縣府教育處表示,全縣各國小今天開學,除了市區3所國小新生人數較多外,其餘鄉間和離島的學校,皆屬迷你型學校,學生人數大都是個位數或10餘位,其中包括西嶼池東、赤馬和望安花嶼等3所國小,還沒有新同學上學,果葉和望安2所國小,則是只有1名新生。

 

昨天開學日,適逢大雨,無論是新生或是在學生,大都由父母陪同在雨中載送上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