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暑假進入尾聲,九月開學季即將到來,代表著畢業的學生又前往人生的另一階段,無論選擇繼續求學或進入就業市場工作,離鄉背井到不同的國家、城市求學或工作已是大多數人的選項,尋找一個安全舒適的落腳處是首要面對的問題。租賃房屋除了涉及民事租賃契約,經房屋仲介業網路調查顯示,房客租屋最怕的是遇到好色的房東,如偷窺其房客入浴等個人隱私、言語上輕佻的言語騷擾、刻意觸摸其身體之騷擾、強制猥褻等,在外租屋前或租屋時多一點注意,就可少一分風險。

 

警察局婦幼隊提醒租屋人,尋找租屋處時,應先詢問朋友或找信譽佳的仲介公司,確實了解租屋資訊,租屋處周圍的生活環境、治安狀況、房東的品行、前房客的行為等,看屋時最好結伴同行,並留意四周環境,附近住戶的型態,最好白天黑夜都去看過租屋處,入夜後危險度相對增加,若巷內住宅照明設備昏暗、或是位於攝影機的死角等,都是增加受害風險因子;若需要單獨看屋時,可事先與家人或朋友約定時間,互打電話確認安全,看屋時,應注意出入口的位置,並保持開放,不要關閉出入的大門,並提高注意對方的位置及其行為舉止,若對方言語上或肢體上有逾矩之情形,應立即制止對方,儘快離開現場至人多的地方。

 

租屋時記得請房東更換新鎖,並加裝門栓鏈、鐵門、鐵窗等,養成隨手關門(鎖門),睡前確認房門是否完全上鎖,單獨在家時不要隨便讓陌生人進入屋內,應門時應詢問清楚,如果有同住的室友,對經常出入家中的朋友更應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建議最好選擇同性、社交單純的室友,網路上也不要透露出自己私人租屋資訊,如獨自居住、生活作息等,避免成為歹徒設定之目標,盡量挑選有警衛或管理員,尤其是獨自在外租屋的女性朋友,管理員除了可協助住戶收發信件以外,也可過濾進出人士,替住戶的單純生活加以把關,多一道保護住起來更安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