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提升新世代的閱讀能力,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第一步。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與澎坊免稅商店有感於澎湖地區隔代教養、單親及新住民家庭普遍,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造成學童閱讀能力不足,自今年11月初在澎湖地區五所小學推動閱讀習慣養成計畫,希望能啟發學童閱讀興趣並養成閱讀習慣,進而改善偏鄉校園閱讀力低落的現象。

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與澎坊免稅商店捐贈包含中山、中興、內垵等五所小學近四百書籍及繪本,並於各校園舉辦閱讀集點活動,學童每借閱一本書即可獲得一點,集滿十點則可獲得保暖防風外套乙件。書籍借閱活動執行期間,學童踴躍借閱,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與澎坊免稅商店也於聖誕節前夕巧扮聖誕大使,至內垵、中山、中興等五所小學發送禮物,孩子們收到禮物時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保暖的防風外套不僅為學童們抵禦冬天的寒風,更溫暖他們的心!

各小學為感謝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及澎坊免稅商店對在地教育的用心與付出,也紛紛推出校內閱讀活動響應閱讀習慣養成計畫,如外配子女比例高的內垵國小,特舉辦親子共讀活動,讓家長參與孩子們的學習過程;而中興國小則舉辦說故事及朗讀比賽,這不僅是閱讀能力提昇的最佳見證,也是讓孩子們從閱讀中獲得自信與樂趣的最佳方式。

另外,為達到書籍資源的最大閱讀價值,澎坊免稅商店於11月18日起自主性的展開為期一年的書籍物流運送計畫,協助當地小學書籍交流及校與校之間的書籍運送服務,江許笋文教基金會陳銀欉董事活動中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閱讀推廣活動建立孩子們良好的閱讀習慣,也期望澎坊志工們接下來一年的書籍運送服務能將鼓勵閱讀計畫的影響與風潮遍及全澎湖的小學」

●昇恆昌三大基金會成立宗旨

昇恆昌免稅商店創辦人江松樺先生感念父親一生好行善舉,於民國90年以父親之名成立「永瑞慈善事業基金會」,延續父親熱心公益的慈愛精神。其後,因深感母親教育對其一生的影響,於民國92年以母親江許笋女士之名成立「江許笋文教基金會」,戮力推動文化教育事業,幫助弱勢暨偏遠地區學生,使其能安心向學、健全成長。江創辦人秉持著對台灣這塊土地與免稅業界的使命感,再於民國95年創辦「昇恆昌基金會」推動觀光旅遊事業,以提升國際旅客服務品質、發展免稅商店與國際接軌、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為宗旨。各基金會均未對外募款,財務均經專業會計師查核簽證,期望能永續地將愛與關懷的觸角延伸到社會上各個角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