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來湖西樂元宵,親子場次樂龍龍!
 

親子一同走進了肪片龜的時光隧道,探索澎湖元宵節的獨特魅力!

(記者李復源報導)乞龜活動是元宵節不可錯過的經典節目之一,「乞龜呷平安」,透過歐志航老師的深入解說和精彩的縮時攝影,親子們更深入地了解了乞龜的歷史、演進以及食材的變化,感受到廟方和師傅們用心呈現的文化意義。
 

在活動中,我們也學習到「龜」代表著延年益壽的含義,並透過海洋教育的方式,了解了玳瑁烏龜與綠蠵龜的區別和海洋永續的重要性。
 

在猜燈謎環節,玉河老師為大家解說了燈謎的結構,並引導親子進行解題練習,現場更有超過200道燈謎和公所提供的有獎徵答豐盛獎品等著大小朋友們挑戰!猜燈謎和創意的「橡皮擦筊」擲筊活動讓整場活動熱鬧非凡,大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陳振中鄉長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這次提前讓大小朋友共同感受澎湖元宵節的熱鬧氛圍,同時也是對傳統文化的弘揚和延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