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隆重舉辦「桃符迎春、好運龍來」活動

共迎祥龍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春聯,作為農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傳統元素,象徵著除舊佈新與迎接好運。馬公市公所特別在1/28日上午9時於馬公市公所三樓禮堂,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桃符迎春、好運龍來」春聯贈送活動。

 現場邀請了澎湖縣書法學會16位資深書法家,包括陳鼎盛理事長、呂明鏡、王明立、陳明生、李傳續、李俊賢、張碧芬、呂添德、謝聰惠、謝聰明、陳永堅、林昇進、陳成統、呂順義、歐萬丁、薛永在等,現場揮毫書寫春聯,為民眾免費提供。

 此活動旨在傳承與推廣傳統節慶民俗文化,同時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增添喜慶氛圍。現場民眾熱情參與,營造出濃厚的年節氣氛。

 為了確保春聯的品質,馬公市公所今年準備了優質且耐久的「萬年紅」春聯紙,確保每位參與的市民都能獲得一份特別的新年祝福。

 此外,活動還包括馬公市立幼兒園孩子們的賀歲表演、古月樂團的國樂演奏,以及親子DIY和創意春聯體驗等豐富多彩的節目。

 馬公市長黃健忠對於書法學會的積極參與表示衷心感謝,黃市長認為這樣的活動不僅提前為市民帶來了溫馨與歡樂的節日氣氛,更是共同迎接龍年的美好開始;馬公市長黃健忠也向所有市民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祈願大家在即將到來的祥龍年裡都能享受平安順遂的好運。

 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黃旭輝、吳武宗,縣議員蘇陳綉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