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辦理「澎南心動三周年」暨「金色雙島追夕陽五周年」成果發表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今年持續推動「澎南心動」及「金色雙島追夕陽」,12/2日上午於百世多麗花園酒店國際宴會廳辦理「澎南心動三周年暨金色雙島追夕陽五周年」成果發表會,向民眾展示這二個主題旅遊路線,馬公市公所努力的成績及未來要繼續推動的目標方向。
 

 出席嘉賓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黃旭輝、吳志宏,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茹昀科長、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孫一中及顧問許耀彬,湖湖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俐潔;馬公市各里里長、社區理事長,前市長葉竹林;馬公市公所各課室隊所主管暨同仁等,場面非常熱鬧。
 

馬公市公所表示,「虎井」、「桶盤」及「澎南」是馬公市的三塊瑰寶,近年來市公所推動「金色雙島追夕陽」和「澎南心動體驗趣」主題旅遊路線頗受好評,三年來「澎南心動」增加3,000多遊客參與,帶動馬公澎南知名度;另「金色雙島追夕陽」不但把馬公市唯二個離島原本10年不到1,000人到訪,五年來帶領登島人數近2萬人以上,其他船家業者所帶進的遊客亦翻倍成長中。


 馬公市公所強調,主題行程推動要成功,除了感謝委辦單位協助執行,更要感謝澎湖旅遊業者、民宿業者,將這兩項觀光主題旅遊大力推介,大家盡心盡力的共同推動,才有今天所看見的成果。
 

 馬公市長黃健忠暨市政團隊鼓勵各社區創生、營造社區亮點,結合觀光旅遊永續經營是馬公市公所致力推動這二個行程的未來目標,雖然補助是一個開始,但如何回歸市場機制永續經營,才是該計畫的成功與亮點特色。
 

 112年「金色雙島追夕陽」逐漸回歸市場機制,且遊程品質及內容均獲得遊客熱烈好評,甚至到秋冬季節還有旅客詢問。爰此,馬公市公所除了要感謝馬公市民代表會在預算支持外,也要感謝海洋委員會連續五年持續補助經費,在各界的同心努力下,金色雙島活起來了。
 

 未來推動海洋事務文化結合觀光遊憩產業永續推廣與發展目標不變,2024年仍會繼續向海委會爭取,並期盼未來持續透過公部門與民間旅宿相關業者的共同合作,帶動澎湖離島觀光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