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本(8)11日澎防部機械化步兵營,由營長薛博勳親自帶領搭乘專船,前往馬公轄屬離島桶盤里,協助蘇迪勒颱風災後環境整理。葉市長前往關心,除感謝風災後協助快速恢復馬公市市容,並提醒阿兵哥協助整理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颱風蘇迪勒重創台灣,澎湖地區雖幸運地無人傷亡,但狂風暴雨也為地方帶來些許災害與不便,尤其隨著風雨而來的垃圾,也讓海岸線綿長的澎湖相當困擾。

轄屬馬公市的離島桶盤里周邊海岸,便被颱風帶來的垃圾困擾多日。由於該里目前實際住民皆為年長的阿公阿嬤,面對風災後的龐大垃圾不僅束手無策,更擔心在烈日下腐臭影響環境衛生。

桶盤里里長蘇德成,日前向馬公市公所提出災後環境整理協助的需求,葉竹林市長接獲,立即與澎湖防衛部聯繫,軍方快速派遣機械化步兵營50位士兵,由營長薛伯博勳親自帶領,一早前往南海碼頭搭乘專船前往協助清理。

市長葉竹林與官兵同時抵達南海碼頭,並一一關心問候,感謝軍方大力協助,才能讓馬公市快速恢復美麗的市容,充分表現軍愛民的精神,他並提醒阿兵哥弟兄到桶盤離島協助整理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澎防部機步營官兵抵達桶盤島,便快速清理海岸周邊垃圾。由於颱風大量打落仙人掌葉柄,垃圾被壓在開始腐爛卻尖刺依舊銳利的仙人掌下,清理相當困難,許多士兵即便穿了手套,依然被尖刺刺傷,但仍不畏疼痛在烈陽下奮力清理。

由於回程船班將在十二點半開航,機部營弟兄更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在正午烈日當空下環島清理海岸垃圾,讓葉竹林市長及該蘇德誠里長相當感動,一位60歲卻對3C用品熟稔的居民更當場拍攝影片,上傳FB感恩軍方的協助,讓桶盤里的海岸能重回乾淨與美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