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落實縣長陳光復有感施政目標及順應村里座談會鄉親建議,在南海之星2號加入營運行列,提供較多座位下,車船處自即日起開放「固定航班」及「延航高雄航班」每日60名電話預約,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可撥打訂票專線:06-9272376或06-9270334,傳真9270335,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車船處肩負提供離島望安鄉及七美鄉民對外基本交通需求,為保障望安及七美鄉親返家的路,在縣議會的關注及要求下,自98年起實施設籍望安及七美鄉民於開始售票20分鐘內優先購票制度,確實達到保障設籍望安及七美居民優先乘船權益。

但優先購票制度實施以來,無法掌控剩餘船位,偶爾有已訂位卻未搭,有時卻一票難求等現象,且時有旅台設籍兩離島的鄉親反映,他們因為有優先購票權可以順利返鄉,同行設籍台灣的家人,卻因現場排隊時無法購得船票,一家人硬是被拆開無法同去同返,也有外地旅客投訴,指澎湖號稱最友善城市,卻對外地旅客不公平對待。

車船處處長楊書舜表示,因南海之星2號提供較多座位數,給了車船處調整售票策略空間,縣長陳光復在綜合村里民座談的鄉親建議後,要求該處的船班調度除了顧及效率,提高船舶搭乘率以減少虧損,更須方便、保障離島鄉親,也讓遊客方面行程規劃,因此自即日實施電話預約訂票制度(享有購買保險票4元者除外,以免訂位後未搭乘致排擠他人搭船機會)。同時也會繼續維持現有設籍望安、七美居民於開始售票20分鐘內的優先購票權措施。

預約訂票受理日期為自開船日前1個月接受訂票,開船當日不接受預約,並於開航日前1至2日內至車船處公車臨時總站或各售票站,於售票時間內開票,逾時喪失預約取票權益。退票則需酌收手續費用。詳細相關規定公布於車船處網站/船票購票須知(http://www.phpto.gov.tw)歡迎民眾下載詳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