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為全球知名的觀光大縣,每年觀光遊客近百萬人,美麗的景點除了帶來人潮也製造出不少環境問題,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解決觀光客產生的大量垃圾與回收物問題,提升本縣資源回收整體素質,本年度於年初特別規劃一系列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在縣長及議長的帶領下,全民共同努力做環保,經過一整年度各單位共同努力下,依據各種環境保護訴求,針對不同對象進行各式宣導、培訓、輔導及縣內例行性稽查等全面性資源回收工作推動。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特別於昨(21)日辦理菊島幸福環保資源回收歲末成果展,彙整本年度縣內資源回收工作成果並邀請全縣民眾共同分享。成果展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本縣環保作品展出、二手書義賣、跳蚤市場、環保遊戲攤位宣導、免費環保手工藝教學及相關成果影片、照片展現等,本縣資源回收代言人-菊寶與其創作者也現身會場與大家同樂。現場由”環保局馬副局長勉勵各單位並頒發感謝狀,同時藉公開活動進行本年度環保競賽得獎作品頒獎,並抽出「尋找菊寶大作戰」觀光遊客大型資源回收抽獎活動的7名幸運兒(獎項包括42吋液晶電視、台北澎湖來回機票、機器人吸塵器及拍立得套組等)。環保局也用心製作了成果影片於會場播放,民眾亦可在12月22~31日期間於澎湖有線電視觀看到本年度資源回收工作成果影片,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邀請全民一同分享喜悅。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本年度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包含了8大主題內容:包括針對觀光遊客辦理環保任務尋寶活動;針對村里居民錄製專屬他們的宣導影帶,辦理垃圾強制分類宣導;針對新住民辦理美觀又實用的再利用手工藝教室;邀集學校學童以資源回收為主題創意編劇、演出環保劇,讓環保深耕校園;邀請縣內環保菁英或志工移地參訪交流;並利用網路與媒體的力量,辦理本縣資源回收代言人周邊商品創意設計競賽及結合各式媒體與資源回收車播放宣導文宣及廣播;另外也結合各式在地特色活動進行宣導。

 

本年度辦理至少60場次宣導活動,觀光遊客宣導人次超過6,000人次,透過媒體及網路宣導觸及人次更是超過萬人。經本年度各類工作成果可發現本縣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亦展現對環境保護的高度重視,力求成為環保低碳島,期透過本縣資源回收成果展現,讓全球關注到在台灣有著一個美麗又環保的幸福小島-澎湖。

 

近兩年來本縣的資源回收工作也連續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特優的肯定(最佳等級)。同時藉由本年度各項活動單位間相互合作,增加交流學習機會,落實日常生活中的資源回收工作;也藉由綠色環保行程的推廣,讓遊客在遊憩之餘也能親身體驗環保,共同為澎湖盡一份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