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三鐵藝人姚黛瑋偕同生命勵手搖車團隊

 

共同為「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造勢,體驗菊

 

島自行車旅遊魅力

(記者李復源報導)用雙腳踩踏自行車旅遊的方式正夯,可大幅減少碳排放、亦可邊旅行邊運動,更可以深度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是近年來不少國人旅遊的首選。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鼓勵遊客以自行車時速20公里漫遊、體驗澎湖之美,5/10日特地邀請112年度宣傳大使藝人姚黛瑋,與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手搖車團隊一起在澎湖騎乘自行車,共同為「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接力宣傳!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隨著疫情完全解封,觀光人潮也跟著復甦,為鼓勵並吸引更多遊客來澎湖騎自行車,澎管處今(112)年整合包裝推出「在地專業領騎服務」、「2023世界自行車日~騎遊菊島沁涼一夏」及「2023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等多項活動,同時完成鎖港自行車休憩站,提供車友舒適的休息、補給與拍照打卡新地標,另外在澎湖跨海大橋旁的漁翁島、西嶼西臺等2處遊客中心,亦擴大辦理「單車跳島西遊記-甲地借乙地還」的服務,讓沒有攜帶自行車的遊客可以免費借用來「Chill」遊西嶼濱海自行車道沿途的風光。

 

三鐵好手也是活動代言人的姚黛瑋說,這次行程可以跟生命勵肢體障礙朋友細細欣賞澎湖獨特的海島風情、暢遊菊島經驗非常特別,一群人以雙腳踩踏或手搖車的方式,走訪北寮摩西分海、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風櫃洞、隘門沙灘等知名景點,過程中享受海風輕撫的悠遊感,沿途的海景更是開車旅遊無法體會的輕鬆自在,即使來過澎湖很多次,用自行車旅遊的方式是頭一遭,令人印象深刻並且重新認識、愛上澎湖這個美麗的海島,推薦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理事長宋立蓉說,澎湖擁有車友讚許自行車最輕鬆慢活舒適的環境,沿路的無障礙服務設施完善,是最優質及具國際級的旅遊環境,今年響應參加人數達到33人是歷年最高,他們全是嚮往澎湖美麗的風光、豐富文化,結伴以手搖車方式來體驗友善的旅遊環境及精彩的國寶級景點。此外,澎湖縣自行車協會理事長許錦仙及總幹事謝再生,以及多位志工全程協助,導入貼心的領騎服務能讓大家瞭解澎湖無障礙旅遊環境的友善程度,更鼓勵所有肢體障礙的朋友用不同形式挑戰自我,此次團隊再次克服種種交通、手搖車運輸等困難,就是要到澎湖享受騎車的自在時光!

 

澎管處表示,本次活動宣示場地「漁翁島遊客中心」,位於澎湖跨海大橋的西嶼端,景區除了原有漁翁雕像及魚躍有餘地景藝術外,日前完成招商委由安一大飯店經營管理,園區內新增設立澎湖海洋典藏館,展出收藏家自各類領域數十年蒐集而來的珍稀藏品,也進駐澎派懷舊美食餐廳,提供Buffet自助餐吃到飽,福臨閣寶石珊瑚精品專賣店,冰品飲料小市集等等,集合吃、喝、玩、樂、育、教、娛為一體的全新開發遊憩景點,歡迎到此停留休憩!為感謝澎湖在地鄉親支持,開幕期間也特別回饋澎湖鄉親免費參觀澎湖海洋典藏館。

 

澎管處辦理運動觀光活動包含有「2023世界自行車日~騎遊菊島沁涼一夏」、「2023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及「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目前正熱烈報名中,歡迎喜好運動的您踴躍報名參加,網址如下:

2023世界自行車日~騎遊菊島沁涼一夏:https://forms.gle/ChMKXWrb4PjrYuTJ6

2023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https://shorturl.at/sKRU9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https://reurl.cc/MRlOxX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