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

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快樂學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3日舉辦111年五鄉一市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發表會,長者們以動、靜態表演展現他們的熱情與活力。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表揚優良中心人員、模範學員、優秀志工及優秀講師,肯定長者「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精神,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朝向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目標邁進。

 賴峰偉表示,高齡化社會,澎湖高齡人口比例高,樂齡學習中心幫助長者學習,各樂齡中心積極規畫多元活動及創新課程,並依據在地民俗風情,與社區協同發展特色課程,吸引高齡者學習意願。

 賴峰偉表示,學習是幸福快樂的事,不僅可以活化腦細胞,也會變得更年輕,看見自己的進步與成長,他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充實知識,「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保持年輕不老的心,身體更健康。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65歲以上長者佔澎湖18%,縣府開設樂齡學習中心,積極為長者規劃動、靜態課程,每位長者快樂學習,提升內在身心靈,她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學習新知,認識新朋友,保有健康的身體及愉快的心情。

 教育處表示,澎湖各鄉市設立6所樂齡學習中心,達成一鄉()一中心之目標,以教育觀點規劃樂齡學習活動及創新課程,期望長者透過學習成果的展現,進而建立高齡者的自信心,獲得自我實現價值感,進而願意投入社會參與。

 51市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展,長者們展現勤奮學習的動態及靜態成果,馬公樂齡學習中心演出懷舊歌曲二胡及活力舞、湖西樂齡示範中心演出愛在湖西-幸福原味律動及菓葉YA、西嶼鄉樂齡學習中心表演健走暖身操及健康餐盤歌、七美鄉樂齡學習中心太鼓表演等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