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35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2-11-13 | 人氣:335

澎湖縣原住民、新住民美食展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促進族群融合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原住民文化促進會13日舉辦族群融合美食展,一道道原住民、新住民家鄉美食把不同族群串聯起來。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肯定大家不分種族、國籍、語言、文化,彼此交流互動,充份展現族群融合與團結力量。

 賴峰偉表示,澎湖的新住民人口約1,700人、原住民近700人,來自不同國家、族群的人,克服語言、文化的隔閡,離鄉背井來到澎湖,為了家庭、生活認真打拼,我們應該互相尊重、瞭解與接納,實踐多元融合的包容與認同。

 賴峰偉說,「我們都是一家人」,無論是原住民或新住民,這幾年縣府和議會改善聚會場所軟硬體設備、推動新住民人才培力,建構完善服務體系,期盼能更有效滿足新住民、原住民多元需求,讓大家都得到關懷與照顧。
 

 劉陳昭玲指出,由於疫情關係,原住民文化促進會己三年未辦理返鄉尋根活動,此次邀請新住民同樂,用家鄉美食解鄉愁,她大力支持。不同族群能在此聚首,不分你我,分享故鄉美食,把對澎湖這塊土地的愛充份展現,相當有意義。

 美食活動在原民部落舉行,大家著傳統服飾,端出拿手的家鄉好菜,有原住民的烤大豬、炒蝸牛、草仔粿、時蔬,及新住民涼拌春捲、紅燒牛肉麵包、涼拌木瓜絲、金桔鳳爪等,伴隨歌唱及舞蹈,現場氣氛熱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