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苑結業式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長者終身學習精神



(記者李復源報導)長青學苑6日上午在身障中心禮堂舉行結業典禮,分享學習成果。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肯定長者們「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精神,鼓勵長者持續學習成長,讓退休生活充滿朝氣與活力。

 賴峰偉表示,此次長青學苑五鄉一市共開設50班,課程內容包羅萬象,包含動態與靜態、科學新知與文藝、休閒運動等融入教育之中,創作出書法、國畫、休閒繪畫、手藝等靜態作品琳瑯滿目,經過3個月學習,學習成果多采多姿。

 賴峰偉說,「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治縣理念,任內積極推動閱讀深耕,營造書香社會,全縣設置11所學校社區共讀站,充實圖書館藏書量,鼓勵社會大眾閱讀學習,提升內在心靈財富。

 劉陳昭玲表示,長青學苑開辦至今已31期,過去長青學苑一年只有一期,他認為所有長者應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建議一年增加為二期,鼓勵所有長輩退休之餘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充實老年生活。

 第31期長青學苑,在全縣51市共計開設50個班別,結業人數627人,86歲以上參加長者有4人,年齡最長為88歲,所有學員穿著學士服、學士帽,與老師及嘉賓們合拍結業照,留下珍貴記憶的一刻。

 社會處表示,為讓所有完成課程的長者一個特別的結業典禮,並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支應下,舉辦結業典禮及「活躍世代~學習不設限」作品聯展開幕儀式,並在中興畫廊展出國畫、書法、剪紙、素描、休閒繪畫、手工編織、手作DIY等約150件藝術創作類作品,展覽期程為116起至1120日止,歡迎各位鄉親屆時踴躍蒞臨參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