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開設「菓葉灰窯旅遊資訊站」 再添社區合作亮點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湖西鄉「菓葉灰窯旅遊資訊站」於10/28日正式啟用,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菓葉社區發展協會,澎湖縣長賴峰偉及副議長陳雙全與多位貴賓皆到場參與,並在杜治理老師導覽下講述菓葉社區人文特色及菓葉灰窯的歷史文化故事,一同為菓葉旅遊揭開新篇章。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近年隨著深度旅遊的崛起,旅客已經走進澎湖的街坊巷弄,菓葉灰窯成立旅遊資訊站,循龍門閉鎖陣地模式委由社區團隊駐點營運,透過傳述與導覽服務,與旅人建立良性的互動,並透過菓葉社區旅遊資訊站的服務,提供旅遊諮詢服務、推薦在地特色,深度串聯在地私房美食、在地歷史文化、在地必買特產、在地貼心服務、在地終極秘景等五大特色,形成共生共榮的在地觀光經濟,並藉由縣府推動觀光旅遊與在地社區合作,共同營造本縣友善的旅遊環境,將旅遊資訊站據點延伸到街頭巷尾,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品質,塑造友善旅遊環境。這是繼龍門閉鎖陣地及員貝樂營之後,澎湖縣政府第三處與社區攜手共創的旅遊服務景點,期盼未來在縣府及社區通力合作之下,持續創造聚落型旅遊接待服務。


    菓葉灰窯實為早期製作石灰的重鎮,是澎湖重要文化資產,民國104年經縣府修復完工後,其獨特的外觀頗有歐陸古堡氣息,因建物為澎湖登錄之歷史建物,對社區人文發展以及文化觀光推廣頗具代表意義,而遺世而獨立的美,也成為IG打卡的熱門景點及來澎必朝聖的景點之一,故縣府於今(111)年3月1日承租該建物至114年3月31日,並委託菓葉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管理,期望透過政府與地方合作模式,打造社區旅遊服務據點,為澎湖觀光永續發展共盡心力。
      

 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環境和悠久的人文歷史,近年縣府陸續推廣龍門閉鎖陣地、員貝樂營、吉貝沙尾美人魚裝置藝術、林投貝殼教堂、山水30高地等新興亮點,歡迎走訪本縣新興觀光景點,澎湖有許多美景仍待探索發掘,更多景點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網站http://penghutravel.com/ 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 ,景點快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