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 勉勵精進救災知能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111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暨第3次替代役役男在職訓練」28日上午於元泰飯店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主持開訓典禮時表示,替代役是國家支援救災工作的強大量能,期許透過課程,強化複合型災害救災救護的備援力量。

 賴峰偉表示,自實施替代役制度以來,全國已有逾31萬名替代役備役役男,澎湖縣列管備役役男1,400多人,他肯定從台灣各地返回故鄉的替代役備役弟兄,以及正在為國家服務的現役替代役役男,準時接受點召,全力配合演訓。

 賴峰偉表示,演訓主要目的在於防範未然,保有「勿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意識,當災害發生時才能有萬全的應變措施,透過不斷的演練,快速展開緊急救援行動,以備不時之需。

 28日的演訓練計有備役31名、現役19名替代役男參加,課程分為基本救護技術止血、包紮與固定、頸椎固定術、脫除安全帽及上頸圈,中午12時20分辦理離營教育解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