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探訪蔡福松  尊崇推廣湖西地方文史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至湖西天后宮,向退休教師蔡福松請益地方文史。他表示,蔡福松退而不休,鑽研宮廟、民俗等在地文化,將人文導入社區,令人推崇。
 

賴峰偉說,蔡福松原是歷史老師,作育英才無數,退休後在鄉圖主持讀書會,提升宮廟人文精神,將元宵「乞龜」民俗改為「乞書」,把原本是信仰中心的廟宇,變成人文求智慧,充滿文創的場所,獲得熱烈迴響,他相當敬佩。
 

賴峰偉表示,去年2月,蔡福松向縣府主管解說湖西天后宮內「湖光重耀」匾由來及辛齊光事蹟,後來又協助將辛齊光與科舉制度及「湖光重耀」以磁磚壁畫呈現,成為熱門打卡地點,也讓這段澎湖史廣為人知。
 

蔡福松表示,文化才能帶動地方的繁榮,因為繼往才能開來,承先才能啟後,他用自己的專業協助家鄉推廣在地文化,希望民眾透過認識家鄉,提升地方認同。
 

蔡福松對於剛完工的「前海橋」也提出建議,包括回復舊名「港仔橋」,賴峰偉表示,他將請業務單位研議,且未來會對這處湖西大排出海口加以建設,讓湖西鄉多一處旅遊秘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