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孩日

 

賴峰偉、劉陳昭玲宣示維護女孩權益與性別平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6日出席「2022 澎湖縣臺灣女孩日正在實現的美好」活動,帶領民眾一起喊出「女孩權益促進,性別平等實現」,強調「培力」、「安全」、「性別」、「健康」、「福利」、「權益」、「文化」 及「教育」等8項女孩權益促進議題,傳達維護女孩權益及性別平等的決心。
 

 賴峰偉表示,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提拔臺灣光復以來縣府首次2位女性主管,後來任內陸續提拔女性主管,目前縣府已有7位女性一級主管,能力不輸給男性,女性撐起半邊天,期許未來維護女性權益,提升女性地位,反對暴力、性別歧視。
 

劉陳昭玲表示,「台灣女孩日」活動宣導女孩權益維護,讓婦女朋友更有公平發展與實現自我的機會,期盼縣府與社會各界都能持續提升女孩權益,讓婦女同胞有如蝴蝶振翅般綻放美麗與活力。
 

社會處表示,此次女孩日活動主題是「正在實現的美好」,縣府近幾年在婦女、女孩權益上做了許多努力,在社會福利上提供「離島產婦住宿」、「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增設5所公托、2所公幼等福利措施,降低年輕家庭負擔。
 

社會處表示,在教育上,廣設雙語學院、成立澎南閱讀中心,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及提升競爭力;文化上,於生活博物館規劃「兒童探索區」讓兒童在遊戲中了解澎湖在地文化;運動休閒上,翻新11所國中小校園跑道、完成6處「共融式公園」創造安全的親子休憩環境。
 

社會處指出,經濟上,縣府推動SBIR協助青年創業、實現夢想,這些都是澎湖縣在女性權益促進上正在實現的美好,也希望未來能為女孩及孩童提供更好的環境及探索多元的職能的機會,開闊新視野發展自我的夢想藍圖,並在公共領域發揮影響力。
 

社會處表示,本次活動邀請不同類型的體驗攤位及琦琦兒童舞蹈團、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騎海豚樂團、文光國中話劇、白沙西嶼社福中心等年輕學子帶來精彩的表演,鼓勵女孩外出參與公共活動,並嘗試多元職業與生活與重視女孩權益促進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