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揭幕草樹仔尾公園

 

啟動觀音亭濱海綠廊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25日上午為民族路草樹仔尾公園揭幕,澎湖除增添一處綠地公園,垃圾山華麗變身綠地,創造城市綠美學。

 賴峰偉表示,草樹仔尾古名又稱草蓆仔尾,其中部分曾是馬公市區內最大的垃圾掩埋場,後因容積爆量,掩埋場逐漸成為垃圾山,加上附近的亂葬崗、火葬場,成了都市的三大毒瘤。

 賴峰偉指出,他在第一、二任內,先是爭取澎湖垃圾外運高雄代焚化,再積極遷墓,活化土地,設立文光國小、闢建濱海步道,讓草樹仔尾環境大改革,轉型成為大家願意親近的綠地。

 賴峰偉說,這一任,府會合作,將草樹仔尾在設立汙水廠、公五、公六、媽祖文化園區。草樹仔尾公園的啟用,象徵觀音亭濱海綠廊道雛型已現,未來完整的濱海遊憩軸帶將從澎水一路延伸到重光媽祖,相信會是澎湖觀光休閒最大亮點。

 劉陳昭玲表示,草樹仔尾環境改造她一直念茲在茲,現在草樹仔尾公園完成,未來若垃圾山遷移,這一覽無遺的綠廊道,將會是澎湖最美的後花園。

 林務公園管理所指出,草樹仔尾公園呈南北狹長型,面積約6729.96平方公尺,南有觀音亭休閒園區,北鄰重光媽祖園區,並緊鄰觀景海堤步道及民族路景觀風貌,視野絕佳,可觀賞夕陽及連綿的海岸線。公園內部規劃綠地親子活動區、校外教學活動區、散步道等,由於鄰近光榮水資中心,公園使用回收水再澆灌園區植物,一舉數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