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表揚10對金鑽婚夫妻 葉竹林到府祝賀

 

馬公市今年共有10對金鑽婚夫妻接受表揚,婚齡及年齡最長的為

光榮里蔡晚得、蔡陳金樹夫妻,結婚至今74年,蔡晚得先生今年

99歲,葉竹林市長同時也頒發虛百歲人瑞的紅包及金牌,提早祝

賀重陽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表揚金鑽婚夫妻,結為連理超過50年,實屬不易,馬公市公所9/21日特別由市長葉竹林親自到府致贈純金對戒,表達祝賀,馬公市今年共有10對金鑽婚夫妻接受表揚,婚齡及年齡最長的為光榮里蔡晚得、蔡陳金樹夫妻,結婚至今74年,蔡晚得先生今年99歲,葉竹林市長同時也頒發虛百歲人瑞的紅包及金牌,提早祝賀重陽節。

 

馬公市公所指出,金鑽婚指的是80歲以上夫妻結婚滿50年者,婚姻經營學問多,能結褵超過半世紀、鶼鰈情深,實屬不易,足堪社會表率,因此市長葉竹林特別代表馬公市傳達祝賀之意,致贈金戒指一對。在旁人的鼓勵下,金鑽婚的長輩們互戴戒指,擁抱、親吻,難得的親密動作,讓阿公阿嬤都害羞了,氣氛溫馨又充滿深深的愛。希望這種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都能成為後人的典範。

 

葉竹林市長表示,舉辦金鑽婚表揚,提醒為人子女要懂得孝順,夫妻是一輩子的事情,夫妻倆全心全意地付出,努力創造家庭的幸福美滿,現在代表馬公市給予祝福,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子女們好好孝順父母,我們都要學習長輩們互相疼惜、互相照顧的精神,珍惜好姻緣。同時也提醒長輩們,天氣開始變涼了,要注意健康,珍惜另一半,幸福又健康。

 

馬公市111年金鑽婚夫妻共有10對,包括:(按照婚齡排序)光榮里蔡晚得、蔡陳金樹;朝陽里鄭海涵、鄭黃葉;案山里鄭振融、鄭林情;陽明里胡佛載、胡陳梅玉;光明里陳如金、陳胡白菜;安宅里鄭春茂、鄭莊惠美;石泉里莊精闊、莊高瓠;烏崁里洪有根、洪黃秋月;中興里林耀輝、蔡滿惠;光復里高以庸、高朱春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