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三○高地坑道整修工程完工開放

(記者李復源報導)山水三○高地位於本縣馬公市山水沙灘西側高點,縣府在建設山水三○公園期間,發現軍事碉堡及坑道設施,經陳海山議員建議該坑道具有發展觀光價值,故旅遊處著手進行整修坑道內部、並於入口處清整環境、建置石板人行步道,整體工程已於8月完工,增添軍事觀光景點,也成為澎南旅遊線新亮點。

 

山水三○高地過去一直是國家列管軍事要地及軍事演習的重要場域,經澎湖府會積極爭取以及軍方的善解與回應,終獲同意解禁並建設改造成為澎湖的新興景點,並在近年建置夜間亮點藝術裝置「山水映輝」。

 

沿著山水三○公園階梯步道而上,登至三○高地的制高點,可鳥瞰山水沙灘的海岸線景觀,景緻優美。縣府於建設山水三○公園期間,陸續發現年久失修的軍事碉堡及坑道設施,經踏勘調查後,該坑道總長度約70公尺、寬度約為1公尺、高度約為1.7至2公尺,坑道盤據串聯射擊碉堡及山頂庫房設施,雖然歷經年代的變遷,坑道內部及外觀整體狀況大致良好,保留了早期軍事原始風貌,具有開發成觀光據點價值。

 

旅遊處表示,山水三○高地坑道整修工程已於8月完工,民眾依步道指示方向即可進入坑道自由參觀,坑道內部照明時間為每日8時至18時,建議民眾於白天前往參觀,俾利安全,並且提醒民眾,坑道內部空間較狹窄,請注意自身頭部安全避免碰撞,並請勿亂丟垃圾,一起維護環境整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