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婦女節健走 賴峰偉、劉陳昭玲呼籲重視性別平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3月8日婦女節,澎湖縣政府6日於國際廣場舉辦「性別平等女人我最行」健走活動,邀集澎湖160位女性朋友以運動毛巾拼字完成「Penghu Women's Day」英文圖案,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帶領所有人員宣示性別平等10項宣言,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兩性平權,讓社會更祥和、進步。

 賴峰偉表示,過去「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已不合時宜,時代進步,女性能力已經不輸給男性,我們要打破性別歧視,追求性別平等,他任內提拔女性主管,縣府一級主管女性比例已達到三分之一,性別平權,澎湖才能向上提升。

 劉陳昭玲表示,性別平權是社會普世價值,家庭、國家、社會職場都不可缺少女性朋友的參與,他呼籲重視女性朋友在家庭、社會、國家的存在價值,期待更多的女性朋友走出來,積極參與社會地方國家的各項活動。

 社會處表示,國際婦女節在每年的3月8日,是偉大女性婦女同胞的紀念節日,其意義不僅是宣示女性地位的應當被重視,或是紀念那些為女性爭取權益的先鋒,每一次的婦女節反思我們為婦女的權益所作的努力成果。

 社會處表示,此次排字空拍健走活動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邀請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真愛服務協會、馬公以及白沙青溪婦女會、澎湖縣生命線協會、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澎湖縣關心健康發展協會、澎湖縣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等婦女團體朋友帶著他們家人一起參加,象徵澎湖婦女及家庭集結起來,放下過往對性別的偏見,撕掉對任何人、任何性別的標籤。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