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在地失智診療量能部澎舉辦失智醫事專業訓練課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隨著社會生育率降低、國民平均餘命增加,澎湖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加上離島就業機會較少,青壯人口外移嚴重,澎湖縣人口老化程度較其他縣市更為顯著。

 

老化過程中常常伴隨疾病的問題,而散佈於縣內的診所便成長輩們重要的醫療資源,為強化縣內失智症醫療服務量能,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於3月6日針對縣內醫師及相關醫事人員辦理111年度「失智醫事專業訓練課程」。特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賴德仁教授、宏濟神經精神科醫院林佳霈院長、本縣衛生局陳怡靜督導以及部澎醫院精神科楊士毅臨床心理師及林聖凱職能治療師擔任講師,從失智症之診斷與治療、認知功能評估、非藥物的介入措施、失智友善社區及共同照護網模式作詳細的介紹,內容涵蓋醫療領域及社區資源之連結,讓在場參與的醫事人員大讚收穫滿滿!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澎湖縣內疑似患有失智症的人數逐漸增加,該院所承接的失智共照中心目前服務的人數也來到270多人。縣內各醫師及醫事人員皆為重要的網絡夥伴,在提供醫療服務的過程中亦有機會服務到失智症患者,為建構更綿密的失智照護網絡,希望藉由本次課程的辦理,增加縣內醫事人員對失智症的敏感度,以及早提供相關服務,嘉惠失智症家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