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肯定龍門閉鎖陣地創造政府、社區雙贏

鼓勵更多村里響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6日上午舉辦縣長賴峰偉就職3週年施政成果活動,賴峰偉率縣府各局處長走訪龍門閉鎖陣地時表示,閉鎖陣地是澎湖第一個縣府開發後委由社區經營的成功觀光景點,他希望更多社區以此為標竿,創造政府、社區雙贏。

 澎湖縣政府表示,閉鎖陣地主體地下坑道為日據時期修建,國軍再於69年增建地下指揮所、機槍堡、砲堡、彈藥庫、廚房、兵棋室及雷達站,全長705公尺、寬約60公分、高約1.8公尺。由於坑道保存良好,且具開發潛力,縣府旅遊處爭取經費進行坑道內部重新翻修,外部環境景觀改善,109年10月27日正式對外開放。

 澎湖縣政府指出,景點開發經營需長期投入人力、經費,龍門社區以在地自主力量長期淨灘獲得各界肯定,因此旅遊處委請專業團隊輔導培訓龍門社區,從導覽、整合行銷到經營管理,提升社區經營能力,110年1月1日起,交由龍門社區經管閉鎖陣地。

 澎湖縣政府表示,閉鎖陣地自開放參觀以來,累積參觀人數超過11,000人,遊客支付導覽費用作為社區導覽人員酬勞,盈餘則作為社區老人共餐及福利活動費用,減輕縣府人力經費負擔,更為社區帶來觀光商機,是旅遊處公辦景點營運成功的示範。

 賴峰偉指出,繼龍門閉鎖陣地後,旅遊處開發的「員貝樂營」也由員貝社區接手經營,成為澎湖首座公辦社區經營的露營區,他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社區與縣府攜手合作,為澎湖打造觀光新亮點,為地方注入活力。

 旅遊處表示,龍門社區在閉鎖陣地經管過程看見觀光潛能,居民們自行編練「砲操秀」、研發故事菜,將景點結合秘境、美食與小旅行,吸引人口回流,創造地方社區發展新契機。

 16日的走訪活動,龍門社區還準備故事菜(什錦炒米粉、古早味包、蕃薯煎、陣地炸彈、風茹茶),用在地美食帶出龍門村的老味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