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設有成 

賴峰偉宣示明年成立美術館執行委員會 10年內開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就職3週年前夕,16日上午前往洪根深美術館,聽取文化局簡報文資據點修復、館舍經營、地方文化推動等成果。賴峰偉宣示明年成立澎湖縣美術館執行委員會,加快籌建工作,達成10年內啟用美術館的目標。

 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澎湖縣美術館將定位為中型場館,明年成立執行委員會後,將展開土地、組織、專業方面的行政規劃及全面性的建置籌備計畫,並積極爭取資源。

 王國裕說,中期則以成立美術館組織團隊,為開館經營的前導規劃,強化典藏、研究、展示及推廣的專業能量,並開始擘畫建築設計等硬體興建工程,朝向國際接軌、專業導向、跨域多元,達成10年內開館目標。

 文化局表示,澎湖縣美術館將定位為一座具備深度、廣度,且能多元對話,凝聚跨界能量的在地美術館,並以「海的美術館」為設立方向,強調海的包容、在地形塑、社會關懷、藝術孵育、翻轉侷限,以藝術的視野,探詢多元領域中的美學。

 文化局強調,澎湖縣美術館肩負澎湖文化發展樞紐機制,負責推廣澎湖及海洋藝術文化,不僅是藝術館舍、社教館舍、行政機關,更期許是一個優秀的建築作品、交流平台,同步帶動縣內藝文界發展及認同在地價值,厚植澎湖文化軟實力。

 賴峰偉16日率縣府一級主管走訪洪根深美術館,除聽取文化局簡報外,一行人在水墨大師洪根深帶領下參觀館內展覽,眾人對館舍活化、文創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文化局指出,洪根深美術館是澎湖活化歷史建築的典範,具90年歷史的「澎湖廳憲兵隊」華麗變身美術館,用藝術活化歷史記憶,也活絡在地藝術氛圍,成為藝文界佳話,洪根深美術館的成功經驗為設置澎湖縣美術館奠下基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