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了讓本縣青少年能接觸到更多的閱讀資源,文化局將閱讀觸角深入校園,日昨由文化局曾慧香局長將價值5萬元新書贈送馬公國中推廣閱讀,也鼓勵馬公國中的師生能夠善用縣圖書館及今年甫成立的澎湖分區資源中心的青少年圖書,善用圖書館資源,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為配合教育部補助閱讀推廣與館藏充實計畫,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文化局與馬公國中王銘聖等數位熱心推廣閱讀的老師合作,由文化局購置班級書箱圖書,共購入《青春第二課》、《親愛的安德烈》、《晨讀10分鐘:幽默散文集》、《我的資優班》及《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的200個環境關鍵字》5種圖書,每種書購置35冊,讓班級可以共同閱讀,以箱為單位開放學校班級申請借閱,由老師引導閱讀,為加強推廣成效,借閱後請每班須繳交數篇讀書心得,將由文化局訂定評審辦法並擇優給予獎勵。

  文化局近年著力於青少年閱讀的推廣,今年甫成立的澎湖分區資源中心也以青少年圖書為主要館藏,鼓勵青少年在繁重的課業下,課暇休閒之餘能享受閱讀的樂趣。希望透過本次閱讀推廣活動,拓殖青少年閱讀人口,鼓勵青少年讀者踏入圖書館,帶動本縣青少年閱讀氛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