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濕潤的草地吸引潮間野生動物活動,一個衛生杯在草地上移動,引起遊客圍觀,細看是一隻頂著衛生杯的寄居蟹;遊客帶走了貝殼,留下垃圾,寄居蟹只好暫時以衛生杯為家」、「綠蠵龜疑遭塑膠袋或漁網纏頸,幾乎斷頸,頭部更泡到浮腫,死狀悽慘」,一篇篇因為人類所棄置的垃圾進而導致海洋生物生命遭受影響的報導,讓我們不禁為這片海洋以及海洋生物脆弱的生命感到惋惜。然而伴隨著暑假的來到,本縣迎接觀光旺季,受到旅客喜愛的吉貝、望安等離島也因此衍生垃圾問題。

  環保局特別辦理「二、三級離島守護者生態體驗營」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討論離島垃圾來源及其解決辦法,同時希望藉此減少垃圾被棄置於海洋。活動主要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主要為離島生態體驗的部份,由導覽人員帶領著參加民眾,沿途講解該島嶼的歷史及生態環境的生成,讓參與的民眾對於環境保護能有更深的瞭解,減少對環境的破壞。第二部份則是「多背一公斤」,若每個人都願意協助背一公斤的垃圾離開島嶼,就可以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第三部份則是活動的回饋,在第一天活動辦理後所撿拾回來的垃圾進行回收與分類,了解可回收物與不可回收物的區別,以及這兩天參與活動的心得分享,藉由民眾的心得分享,作為下一次活動改善以及生態保護方式的參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