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19
記者陳猛 - 兩岸 | 2021-06-05 | 人氣:519

翻覆陸籍抽砂船成為不定時海上炸彈
 

(記者李復源報導) 澎湖西南方海域於上(5)月15日發生一起中國籍抽砂船不幸翻覆沉沒意外,我海巡單位獲報後立即前往救起5人,其中1人送醫後不治,另外有3人失蹤下落不明。

    由於該抽砂船體積龐大,要在茫茫大海中將其吊掛拖回岸邊極為困難,因此事隔半個月,仍然在該處載浮載沉,如同一處會移動的暗礁,像是一顆不定時海上炸彈。

    根據在沉船附近作業的漁民表示,該處位於東經118°20 、北緯 23°10,海域深度約30米,翻覆船隻目前隨著海流四處亂飄流,白天作業時可以注意到,若於晚上海象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則可能會直接撞上該船,造成嚴重船難,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派人協助處理,保障漁民及漁船海上作業安全。

     對此,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中國抽砂船屬於對岸中國財產,又是海上漂流物,該處海域接近海峽中線,管轄權未定,僅能先行發布航船通報,加裝GPS虛擬浮標定位,警告來往船隻注意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