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囤積疫苗 澎縣府駁斥並查辦 不容謠言影響防疫



(記者李復源報導)網傳縣府囤積一千多劑疫苗,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駁斥並强調,先前中央撥補2,600劑,至3日已施打2,285劑,醫事人員施打率達75%,若非中央再撥補800劑,澎湖早已無疫苗可打,澎湖沒有疫苗囤積問題,只有疫苗不足問題。

 陳其育表示,經縣府調查錯誤訊息來源可能是某診所向衛生局申請24人施打疫苗,但衛生局評估,發現該診所符合執登醫事人員及正式行政人員只有8人,另外16人是家屬或工讀生,因該16人不符優先施打身分,衛生局未予同意。

 陳其育強調,依中央所訂疫苗實施對象,議員屬於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因此有資格在現階段登記施打。但劉陳昭玲議長認為目前疫苗量不足,應優先讓醫事人員施打完後,再安排議員施打,所以絕無議員動用關係要求施打一事。

 陳其育表示,這段期間坊間出現許多疫情不實資訊,警察局已查辦5起,並移送檢察官偵辦。澎湖縣長賴峰偉縣長重申,所有不實疫情資訊,絕對嚴格查辦,不容許謠言影響防疫工作。

 陳其育表示,3日中央公布配送澎湖總計3,400劑,事實上中央新一批800劑疫苗2日送抵澎湖時,澎湖已施打2,285劑,如果新一批800劑疫苗沒有及時送達,澎湖早已沒有疫苗可打,所以澎湖沒有疫苗囤積問題。

 陳其育指出,縣府疫苗施打完全按照中央訂定接種順序,澎湖最優先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具備施打資格人員有1,280人,截至3日為止,總共施打966劑,施打率達75%,接續是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和「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