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1046月治安會報25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感謝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專程與會指導,也謝謝各相關單位為維護良好治安所付出的辛勞,期盼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澎湖治安能永保台灣第一。

為期2個月的「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於25日晚上閉幕,劃下完美句點,陳光復於會中指出,期間警察同仁對於活動場地維安、周邊交通秩序管制疏導,均能縝密規劃,他表達感謝,肯定警察同仁及相關單位工作人員的辛勞,使活動得以順利圓滿進行。

針對日前報載恙蟲病、腸病毒及腺病毒接連席捲本縣各級學校及幼兒園之情事,陳光復特於會中再次強調,今年本縣腸病毒疫情比往年都來得低,鄉親無須恐慌,並指出,目前全台疫情正處於流行高峰期,衛生局仍應將幼兒園列為重點防疫場所,以維民眾身體健康。

相當重視海洋生態保護的陳光復表示,澎湖海域一直以來都有少數不法漁民從事毒、電、炸魚等非法捕撈行為,他請相關單位嚴格執行海上取締工作,並加強查緝漁民攜帶非法捕魚工具、炸藥等違禁品出海捕魚,以維護海洋生態。

此外,陳光復也強調,海洋保育觀念應從小培養,他特別指示教育處研發生態保育相關教材,並融入國小教育課程,使孩子從小就能了解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性,讓環境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5月份全般刑案共有64件,其中暴力犯罪發生1件、竊盜4件、詐欺14件、公共危險19件,毒品案則有10(11)、查獲第3級毒品9.4公克。

警察局表示,5月份治安狀況與去年同期比較,在全般刑案、竊盜、詐欺案件,以及一般刑案發生數,均有明顯下降趨勢,整體治安仍屬平穩,並將持續加強犯罪防制作為,以降低犯罪發生,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