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5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26 | 人氣:375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推廣日本沖繩特產「泡盛」酒,沖繩泡盛マイスター協會預計於今年9月份在澎湖科技大學開辦泡盛調酒講座,會長新垣勝信及專務理事塩川學特於25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感謝協會開辦講座,嘉惠在地學子,培養實務技能,也歡迎他們日後常來交流,為彼此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對於泡盛協會積極推廣日本琉球傳統文化的用心,陳光復表示肯定,並指出,澎湖多年前即與琉球建立友好的互動關係,他曾大力推動兩地直航包機,也曾3次前往琉球參訪,對其發展品酒及觀光產業的努力,即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

同時,陳光復也希望雙方能繼續保持良好互動,甚至再度規劃開展直航航線,讓在觀光發展及民情等各方面都極為相近的兩座島嶼,彼此關係能更加緊密,增進兩地人民更深厚的情誼。

對於即將於9月份在澎科大開設調酒課程,陳光復表示,澎科大是本縣最高學府,協助縣府作為重要智庫,沖繩泡盛協會與澎科大的攜手合作交流,令人期待,相信有助於增進師生學習與研究的效益,他也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

陪同拜會的澎科大觀光休閒系主任李明儒、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宏斌及進修推廣部主任曾建璋表示,沖繩泡盛品酒協會自去(103)年起,即與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提供學生赴日實習機會;今年9月並預計開辦相關調酒課程,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認證。

新垣勝信表示,泡盛酒原料為泰國米及沖繩特有的黑麴菌,協會正規劃以600年歷史的琉球泡盛及黑麴菌食文化圈,申請登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並積極培養學生獲得品酒認證。明年度並預計舉辦亞洲盃調酒比賽,將邀請台灣、新加坡、韓國及日本等國參賽,希望將獨特的泡盛文化推廣至全亞洲,甚至全世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