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素以展出各式風格之藝文作品為特色,本次將於104年6月24日至7月31日,由該校觀光休閒系主任李明儒教授指導學生舉辦「映象.澎湖 」─2015休閒攝影成果展,並於6月24日(星期三)上午九點半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憶起澎湖,您腦海中,是否有許多美麗影像浮現,而其中,最令您印象深刻之美為何呢?也許您會說,是澎湖令人忘憂的碧海藍天;也許您認為,澎湖的純樸風情,尤為可貴,人人心中總有一片,專屬於自己回憶裡最美的風景。而可以確定的是,本次的攝影展裡,您將可看見,有別於印象的、前所未見亦未曾想像的,澎湖變化多端之美。

據說人的眼睛有5.76億像素,而能以最高畫質看見世界的五彩繽紛,為了不讓美好在眨眼間稍縱即逝,於是此次攝影展,將印象化為映像,使之得以與他人分享感動,同時也是我們曾看見之證明。

在休閒攝影課程裡,學生不僅學到了拍攝技巧,發現即使是同樣的景,從光圈和快門調整上的些許差異,傳達之意念便截然不同,亦學習到如何構圖,以一張主題鮮明而畫面簡潔的照片,將眼中的美景完美呈現。李明儒主任總是教導學生:「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希望學生不僅要把攝影功夫磨細,而更能從細微的觀察裡,挖掘鮮少被人發現之美,美國攝影師多伊芬曾言:「我們忽略的東西遠遠超過了我們留意的東西。」當你打開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你會發現世界處處是風景,那腳邊一朵原不起眼的天人菊,卻在我們鏡頭裡,用力的綻放美麗。

當掌握了這些攝影原理,學生們開始懂得如何去一張好照片,訓練自己擁有攝影家的眼力,漸漸的,也開始有了自己的作品,想起一開始連基本的相機操作都不甚熟悉,竟然有機會展出自己的學習成果供大家欣賞,心中的喜悅難以形容,期許能藉由學生的相機與民眾的眼睛,共同見證澎湖之美,並共享這美麗小島為大家帶來的感動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