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22日專程抵澎,下午於縣府第1會議室就縣長陳光復提出的海龜與觀光結合政策,提出研究簡報。他強調,海龜與觀光做結合絕對可行,陳光復則感謝程一駿提供海龜保育結合生態旅遊的專業意見,更期盼未來海龜能成為澎湖人引以為傲的旅遊品牌。

陳光復指出,澎湖海域每年都有數隻海龜因生病或受傷而擱淺,目前本縣也已能妥善進行救傷及照護;如能於治癒休養期間,在不騷擾海龜前提下,可進行保育的教育宣導,並將保育觀念融入旅遊活動中,進而讓海龜成為澎湖生態旅遊的品牌。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位於屏東的離島小琉球,就是1個以海龜結合旅遊的成功案例;而澎湖望安也是台灣3個海龜上岸產卵的其中1座島嶼,可詳加規劃推動產卵沙灘的生態旅遊,並加強保育宣導,相信一定能吸引遊客造訪海龜的故鄉,成功推展生態保育特色旅遊。

此外,針對西嶼鄉大義宮人工飼養海龜議題,程一駿則建議可以定期將海龜移至他處療養,以保持海龜的健康狀態;對此,農漁局表示,縣府自101年起,已將大義宮飼養的海龜,輪流送往水試所療養,也讓牠們可以透透氣。程一駿並建議縣府可與當地文史工作者結合,發展地方特色的旅遊活動,將是一項結合海洋與人文政策的絕佳範例。

陪同簡報人員包括農漁局長林澤民、旅遊處長陳美齡及相關工作人員,充分討論,交換意見,一同為海洋觀光及生態保育共盡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