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家級濕地淨灘 為美麗海灣出分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青螺國家級重要濕地,區域內除了有多種紅樹林與潮間帶生物外,更是保育類海鳥小燕鷗與蒼燕鷗的重要繁殖環境。然而,因東北季風的影響,攜來大量海漂垃圾廢棄物之數量龐雜,青螺沙嘴、魚塭、紅羅海岸線等區域需要清整以維其乾淨整潔。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昨日下午邀集各單位前往青螺國家級重要濕地辦理淨灘活動,希望在珍貴海鳥繁殖季與澎湖觀光旅遊季節來臨前,給遠道的嬌客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與景觀。同時,宣導民眾保育濕地之重要及價值性,為美麗的澎湖海灣出一分心力。
  響應此項淨灘活動人員有:縣府農漁局、青螺村李村長玉林及村民共15人,並有海巡署第七岸巡隊共14人,更特別且值得鼓勵的是,湖西國小全體動員,由鄭校長謙遜領導行政人員及老師和學生們共96人,全體人員共128人。在大家辛苦一整個下午後,清理垃圾約80袋及其他木材、保麗龍等海漂垃圾。
  農漁局特別感謝在地民眾、海巡弟兄、以及湖西國小的全體師生共同為國家級青螺濕地貢獻自己的力量,雖僅是有限時間的淨灘行為,卻對海岸環境與生物棲地帶來改變,也期盼能藉由這樣的活動,在小朋友充滿活力與想像力的心中埋下一顆愛護環境的種子。

    【圖說:澎湖賢政府農漁局邀集在地民眾、海巡弟兄、以及湖西國小的全體師生進行淨灘,共同為國家級青螺濕地貢獻自己的力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