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為鎖港長者慶生  鼓勵長輩多參與社區活動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鎖港里長者慶生餐會,並與4位壽星共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賴峰偉鼓勵老人家多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有益身心健康。

 澎湖縣政府表示,鎖港里在里長蔡成火領導下,每月設定不同宣導主題講座,固定於農曆12日邀請社區內70歲以上長者參加,同時辦理慶生會並共餐,增進感情。

 賴峰偉表示,社區是長者最熟悉的環境,也是最基本的生活範圍,蔡成火熱心地方事務,用心服務里民,經常辦理活動,邀長者齊聚一堂聯繫感情,身為鎖港的長者很幸福。

 賴峰偉說,澎湖的醫療品質已逐漸提升,縣府聘請台灣本島名醫在三總澎湖分院、部澎及惠民醫院駐診,鄉親不用再大老遠赴台就醫。他提醒長者平日要注意身體健康,多運動,活動筋骨。

 賴峰偉指出,鎖港社區設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他鼓勵阿公、阿嬤要經常到據點走動、唱歌、做健身操,據點還有專人教導各式手作課程及健康促進活動,樂活人生。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澎湖五鄉一市共有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們可在熟悉的環境中,延續人際社交,健康又樂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