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光點閃耀世界無盡─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題燈區再獲紐約設計大獎殊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 (109)年9月12日至11月14日盛大舉辦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雖已精彩落幕,然主題燈區在12月10日獲DRIVENxDESIGN AWARD PROGRAMS旗下跨國舉辦之國際設計聯盟競賽─New York Design Awards紐約設計大賽「燈光設計/Lighting Design」類組銀牌獎殊榮!今 (109) 年燈光節邀請屢獲國際設計大獎肯定之知名藝術家彭力真老師擔任主題燈區策展人,展出期間該燈區之各項藝術作品即曾以饒富澎湖在地人文藝術特質之卓越表現,榮獲全球設計界具有高度國際聲望與影響力之IAA國際獎項協會聯盟旗下所屬MUSE Creative Award謬思創意設計大獎「藝術展場活動/Art Event」金獎,此刻再傳國際獲獎捷報,為澎湖再添國際閃耀光點,可喜可賀!

 

每年由DRIVENxDESIGN AWARD PROGRAMS旗下跨國舉行的國際大賽,集結墨爾本、雪梨、紐約、倫敦、巴黎、柏林、香港、上海、布里斯本等各大城市為主軸之世界設計獎項聯盟,評選來自全世界數以萬計的優秀傑出設計作品,能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於最終獎項頒布時獲獎者更為鳳毛麟角之選。「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題燈區以其展出的燈光作品及核心價值獲得國際評審團青睞,於國際間贏得大獎,實為最佳的國際藝文宣傳成效展現,更足以讓國際間對於台灣藝術界與設計界的軟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於11月中旬閉幕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選擇在馬公市區內鄰海港之金龍頭園區舉行,也因為這項活動之展出,將閒置的舊軍港搖身一變成為華麗的海上明珠,活化了在地建設修繕與景觀重建,受到許多澎湖民眾的支持與好評。在燈光節展出期間,匯聚了超過1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令秋冬天的澎湖不再蕭瑟如昔,活絡了在地觀光發展,也推動了海島文化的國際能見度。

 

2020年底將至,在這場以燈光藝術饗宴的海島觀光活動背後,或許可以提供更多的文化輔助思想及觀光價值創造省思,許多視覺上的炫耀奪目若能著實反映出策展精神,並結合展出現地暨歷史生活的文化軌跡,縱使時空距離會隔絕人們的行動往來,但透過現今電子傳媒與網路世代的無遠弗屆,任何一場具備文化價值的藝術展現都將更具有傳敘的意義存在,正如同在今年四項國際大獎(主題燈區-IAA(International Award Association)國際獎項謬思創意設計大獎「藝術展場活動/Art Event」類金獎、New York Design Awards紐約設計大賽「燈光設計/Lighting Design」類銀牌獎、龜來運轉-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設計大獎賽藝術設計類銀獎、忘憂花園-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設計大獎賽手工藝設計類銅獎)座落於「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展出結果上,當國際間對於藝術文化的傳衍不斷尋求嶄新議題的同時,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精采文化更值得被關注,藉由獲獎連連的肯定,澎湖這座純淨美好的島嶼及其海島文化特質,終將在世界各地被多人看見,並且如同燈光節不滅的美好記憶,閃耀無限!

 

更多獲獎國際報導資訊歡迎逕上New York Design Awards紐約設計國際大賽官方網站:https://drivenxdesign.com/nyc20/project.asp?ID=2058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