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邀請澎湖新住民 體驗多元文化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歲末年終之際,為增進瞭解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差異,加強新住民家庭與社區民眾認識多元文化結合澎湖在地飲食,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於12月10日晚間6點至9點,假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多元文化異國特色美食饗宴—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毛真花講師分享多元文化特色飲食,毛講師與國人配偶於103年由廈門市遷回老公故鄉澎湖居住,為了子女身體健康及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107年間特地選址澎湖縣青螺濕地旁,開闢有機農場並親自製作最正宗的重慶風味飲食,照顧往來行旅的味蕾;毛講師因為熱愛澎湖縣的居住環境,也為來自各地喜愛紅樹林與鳥類生態的遊客,擔任潮間帶自然生態的導覽員,可謂多才多藝。

    毛講師現場不藏私分享美食製作經驗,教授新住民朋友們認識東南亞國家及中國大陸香料與食材,詳細介紹年節火鍋湯底的麻椒、月桂葉、檸檬葉、香茅葉、薑黃等等多樣性香料特色,讓大家在現場DIY年節火鍋湯底製作技能與過程,好不熱鬧。

    移民署更用心準備了澎湖當地多樣新鮮食材,讓實作火鍋食材更加豐盛,也相互交流品嚐各國美食,體會食材味覺差異;移民署在活動過程中進行居停留法令宣導,也對於新住民社會福利、醫療衛生提供相關諮詢服務,並藉由雙向互動交談拉近政府與新住民的距離,落實政府照顧新住民政策及美意。

    服務站站主任黃柏森表示,飲食文化是多元文化很重要的部分,能夠尊重多元飲食文化更是尊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表現,該活動特別邀請澎湖縣各新住民相關團體幹部齊聚一堂,除了感謝大家平日對移民署之協助與支持,更希望新住民團體的朋友們能夠成為文化傳播的種子,多鼓勵新住民朋友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活動,體驗並感受澎湖文化不同的面向,凝聚對這個島嶼及土地的情感。

    【圖說:移民署邀請澎湖新住民,體驗多元文化。移民署提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