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民眾攜手搶救人命  澎縣消防局鄭重表揚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日前在白沙鄉赤崁村有一民眾因急性心肌梗塞突發倒地,經消防同仁與熱心民眾聯手搶救,並順利完成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儀器」檢測及心導管手術,成功與死神拔河挽回寶貴性命。消防局局長葉天恭為感謝熱心助人的民眾,特別指示大隊長陳孟鴻代為致贈感謝狀,以表揚善行義舉。
 

    11月13日15時許,白沙消防分隊接獲一件赤崁村路倒救護報案(患者身體冰冷、瞳孔放大,有民眾已先行著手施作CPR),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經再評估患者呈現瀕死呼吸且無脈搏,隨即接手繼續實施CPR+AED電擊(建議電擊1次)等急救處置,患者及時恢復自主性循環,救護人員並以「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檢測(判讀疑似心肌梗塞),即刻通知醫院端預作急救準備。

    經由救護人員善用緊急救護技能,加上熱心民眾協助及到院後妥適治療,環環相扣串起AHA生命之鏈,成功挽救該名患者性命,並於11月21日康復出院。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澎湖縣首起使用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儀器」成功監測判讀,以縮短施行心導管氣球擴張術打通時間案例。因人體心肺功能停止,黃金救命時間僅有4至6分
鐘,報案人鄭婉倩小姐及施作CPR的盧月鳳小姐,在患者瀕臨死亡邊緣、救護人員到達前的空窗期,扮演了極其關鍵的角色,為表揚這2位民眾的急公好義,昨由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就近於白沙分隊代為致贈感謝狀表揚。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澎湖縣雖受限於離島地理及人口數等限制,醫療資源不若臺灣本島,該局在配合縣府提升醫療衛生、創造友善生活及幸福社區的卓越領航目標下,將持續與民眾攜手努力,加強CPR救護訓練及宣導,以培養更多急救人才,串連起完整的「生命之鏈」,在緊急事故發生時更能發揮功效以提升存活率,為所有縣民的生命安全共同把關

    【圖說:澎縣消防局鄭重表揚協助警消搶救人命的民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