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賴峰偉允發揮資源最大效益 造福身障者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8日於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辦理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並表揚菊島之光,澎湖縣長賴峰偉感謝各界對身障朋友的認同與支持,他勉勵大家發揮同胞愛關懷身障者,縣府會努力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打造身心障礙者宜居的環境。

 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縣府今年規劃「平等融合力量無限」系列活動,希望社會能發現身心障礙者美好的一面,共創友善有愛無礙的城市。

 賴峰偉表示,大哲學家羅素一生追求三件事:知識、愛情與悲天閔人的情懷。我們要抱持著同理心,扶持身心障礙朋友,傳送關懷與愛,這也是人間最高情誼的昇華。

 賴峰偉指出,縣府社會處長期致力改善無障礙環境,積極創辦與調整多項服務,未來照顧身心障礙鄉親與家庭的服務會繼續下去,為身心障礙朋友謀最大福利。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表示,社會上有很多愛心人士,尤其菊島之光得獎者,有的是進用身障者、有的是自己奮發向上、有的出錢補助,讓社會處處有溫暖,希望身心障礙朋友能走出家庭,感受更多社會其他的關心與照顧。

 會中頒發菊島之光—奮發獎:林泰良、謝文怡、許秀娟;服務獎:葉莉娜、謝美麗、李美紅;進用獎:縣警察局、環保局、農漁局、馬公市公所、澎湖區漁會、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澎坊、長春大飯店、傳承堡大飯店、尚宇企業行、多麗咖啡烘焙、原味茉莉烘焙坊、翔鴿企業行、寶雅澎湖北辰店、美德西點麵包店。除讓大家看到身障者在各方面的努力外,也感謝為身障服務的朋友及僱用者。

 28日的活動是由縣府主辦,澎湖縣生命線協會承辦,現場各公、私單位贊助的60多個攤位安排豐富,有商品義賣、政策宣導品大方送、美食小吃,也有體驗遊戲、古早味親子闖關,充分展現溫暖有情與歡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