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離島海運持證件登船於明年6月上路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11/20日邀集東琉線航商召開說明會表示,為防堵疫情透過客船傳播,一旦發現肺炎確診案例,即可正確回溯病源及匡列接觸對象,故優先選在假日屢屢萬人登島的東港到小琉球航線,在當地建置便捷的身分查驗系統並推動試點計畫,可望於明(110)6月完成上線,屆時旅客請持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護照或鄉民卡等證件接受查驗登船。

 

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除了疫情防治考量,基於海事防救掌握乘船人員的需要,並為確保旅客享有完整保險保障,航港局致力於推動乘船身分查驗政策,透過配合便捷的科技技術進行輔助,期使像東琉線這樣航班密集的旅遊熱點,達到即時蒐集到正確、完整的乘客名冊之目標。

 

航港局目前正積極推動「客船管理規則」修法作業,未來將要求往來臺灣與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綠島及蘭嶼地區的客船,都要在登船時核對乘客的身分並將資料上傳,預計於明(110)年上半年度完成修法,搭配身分查驗系統的建置即可同步實施,未來還規劃持續推動其他國內海運客運航線的系統提升。

 

11/20日航港局召開的「東琉線乘客名冊身分查驗試點公開說明會」,東琉線主要航商交通客船聯營處、泰富國際輪船股份有限公司、籌備中之藍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均熱情參與響應。航港局在現場也特別呼籲,防疫工作,人人有責,為平安渡過肺炎疫情,請國人務必要多多配合,共同來維護全民健康與乘船權益。

 

人:船舶組  黃宇欣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6250933-84343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